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办事处网格员进社区开展节前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 2017-01-20 14:4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朝钦 曾翠霞)岁末年初是人流物流和生产经营活动比较密集的时期,为维护光明办事处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近日,光明办事处网格员全面开展强化节前火灾隐患摸底排查工作,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出租场所进行重点查处。

记者了解到,从1月14日起,光明办事处网格员充分利用周末、下班时间深入社区,重点对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一旦发现此类隐患,立即派发隐患告知书并劝说业主或租户进行整改,无法现场整改或业主不愿整改的则上报“治理通”(实有事件综合处理业务系统),以便相关部门及时开展整治,使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

此外,网格员在隐患排查的同时,还积极对业主和租户开展用火不离人、用电不超载、易爆化学品远离火源、保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不在楼道及室内对电动车充电、不使用直排式和烟道式燃气热水器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让居民深刻认识到消防隐患的危害性,促使其自觉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网格员512人次,上报隐患71处,派发隐患告知书652份、“对照20个‘有没有’查找身边隐患”、消防知识漫画册等资料3万余份,张贴“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海报265张。

下一步,光明办事处网格员将继续做好安全隐患巡查上报工作,确保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