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迳口社区进企业开展消防演练 强化员工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 2017-01-20 16:0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朝钦 黄兴华 刘映枚)1月20日上午,光明办事处迳口社区组织辖区34家企业共178人在迳口市场尾形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园内开展消防演练,通过演练不断强化企业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通过模拟火灾处置和社区兼职消防员消防技能展示的形式开展。演练模拟企业生产区域及仓库发生火灾,企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火灾并了解情况后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处置,迅速组人员撤离疏散和开展灭火施救行动,成功将火灾控制并将员工安全转移,实战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实战演练后,迳口社区兼职消防员还向企业员工展示了原地穿战斗服、两盘水带连接、单人手提灭火器灭火、两人模拟火灾扑救、操作四轮消防摩托车等消防技能。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