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凤凰办事处“健康知识进万家”宣传义诊

发布日期: 2017-01-20 17:4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亚京 通讯员余巍巍 王建成 朱坤伟 文/图)“大妈,你的血压有一点高哟,平常不要吃得太咸,尽量选择低脂、低热量的食品”“您的小孩有多大了?0-3岁可享受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只要您办申请就行了”……

近日,凤凰办事处公共事业办联合塘尾社区、塘尾社康中心在塘尾篮球场开展了主题为“健康知识送万家”宣传义诊服务活动,现场为群众进行血压测量,回答健康知识咨询,向小朋友赠送各种儿童知识读物、小绘本和记事本的活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许多获得赠书的小朋友们,迫不及待打开书本认真阅读起来。

据悉,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等10 个部委也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大力宣传卫生与健康工作,着力创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努力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促进全民健康和健康公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了更好地向辖区群众宣传“大健康”理念和科学健康知识,凤凰办事处投入资金11万元,印制“孕前优生健康知识”、“生殖健康”、“预防出生缺陷”、“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宣传折页8万份,宣传小礼品20000个,细心组织数百册儿童知识读物、小绘本,为这次“健康知识送万家”宣传义诊服务活动,做好了充分物质准备。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