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领导春节前夕为辖区困难户送温暖送关爱

发布日期: 2017-01-20 17:4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亚京)1月20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率队前往公明办事处上村社区,开展春节入户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新区领导胡育青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邝兵一行首先来到在公明办事处上村社区低保户潘小芹家中。上村社区居民潘小芹属于单亲家庭,潘小芹多年来独自抚养11岁儿子,由于需要照料年幼儿子的生活,只能在社区附近打钟点工维持生计。

“我代表党工委、管委会来看望你们,一定要把小孩培养好,有什么困难可以向办事处和社区反映。”邝兵与潘小芹母子亲切交谈,并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他们的手中。手拿慰问金和慰问品的潘小芹母子连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谢谢!谢谢!”

随后,邝兵一行来到家住公明办事处上村社区困境儿童陈韫钫的家中,上村社区居民陈韫钫今年4岁,由奶奶翟敬娇一人独自抚养,翟敬娇每月领取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金生活。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现在哪里上幼儿园呀?”邝兵关切地询问陈韫钫相关情况。

“我在上村幼儿园,我叫陈韫钫。”陈韫钫清晰地回答邝兵的提问,邝兵表示,孩子是新区的未来,要好好努力培养下一代。翟敬娇对邝兵等一行的慰问表示感谢,表示将好好生活,把孙子培育成才。

在现场慰问中,邝兵嘱咐在场的新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关心辖区贫困家庭,平时给予更多的关怀和慰问,帮助解决生活的难题,让困难家庭过上美满的生活。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亚京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