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石围村民自办春晚已三届 宗亲敬老其乐融融

发布日期: 2017-01-22 23:51 [绿色光明网]

醒狮表演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伟)欢快的锣鼓敲起来,威猛的狮子舞起来。1月21日,农历腊月24,传统的小年节,在南方技术学校操场,马田办事处石围村小组第三届村民自办的春节晚会隆重开幕,辖区近40家企业、3000多村民欢聚一堂,共度新年。

当晚6时许,由本村小学生队员组成的晚会醒狮表演队在一阵锣鼓声中率先出场,村里30位80岁以上老人应邀到台上就坐,接受晚辈们祝福和鲜花,老人们一个个喜笑颜开,享受着天伦之乐。这是石围村倡导敬老和孝道,培育纯朴民风的传统节目。

据了解,晚会由石围股份公司主办,石围村民自办春晚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晚会节目大部分都是由村民自导自演,主持人也是由本村的青年才俊担当。整台晚会不乏专业水准,有舞蹈、小品、魔术等节目,还有村民们最盼望的抽奖游戏等互动环节。宗亲们积极参与,到处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现场,一位村民观众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我们村自办春节晚会已经三年,而且非常有本村特色,自导自演,排练准备节目的过程就非常凝聚人心。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