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年关多项并举过好“廉洁关”

发布日期: 2017-01-23 12:3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伟)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迎来送往、礼尚往来,也是传统习俗。但对机关干部来说,年关期间如何过好“廉关”?近日,马田办事处采取多项措施防患未然,确保干部职工过好“廉洁关”。

为了让全体干部职工过好一个廉洁春节,马田党工委办事处要求各单位部门及各社区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要杜绝春节期间“歇脚”松劲思想,持之以恒推进中心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春节前困难群众的慰问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给困难群众。党工委办事处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新区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马田实际,把好脉,重典治疴,谋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要适应办事处分设改革后的体制机制,进一步转变思想观点,抓住工作重点,把各项工作的重点放到提高民生福祉上。要坚决抵制无为思想和庸政懒政歪风,增强担当意识,主动作为。要坚持不懈地做好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在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等工程项目中要确保公正公开,严防滋生腐败。

据了解,马田纪检监察办还专门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各部门单位、社区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和奢侈享乐行为。同时加强对公务用车使用的管理,严肃公务用车使用纪律。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此处,在春节期间重点加大对基层站所、窗口部门等与群众联系密切单位或部门的查访力度。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要进行廉政风险提示,加强节日值班和安全保密工作。对节日期间发生违规违纪情况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有关规定从快从重从严处理,必要时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