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坚持“五个强化”打造“五个玉塘”

发布日期: 2017-01-24 10:4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近日,玉塘办事处召开专门会议,贯彻落实光明新区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城市安全管理,打造“安全玉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发展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深入推进党员干部挂点企业整治安全隐患行动。二是强化社会综合治理,打造“稳定玉塘”。全面落实打击、防范、教育、控制等各项综治维稳措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强化城市建设管理,打造“品质玉塘”。玉塘办事处将全力深化城市品质提升,坚决打赢长发鸡场、盲婆坑等土地整备及清拆“五大攻坚战役”,加快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全力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建管”工作新格局。四是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打造“魅力玉塘”。深入推进田寮、玉律、长圳3个公益性“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行动,深入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和“强基惠民”项目行动,继续实施“一社区一至两个停车场”“一社区一至两个公园”、打通“断头路”等惠民工程,深入推进“魅力玉塘”系列文化行动,加快构建宜居宜业城区。五是强化基层党的建设,打造“担当玉塘”。深入推进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以“书记抓党建”为抓手,用好“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指挥棒,提升党建主业意识等。

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把新区工作会议的有关决策部署分解好、细化好、落实好,筑牢安全,追求质量,提升品质,攻坚克难,在开好局、起好步的基础上,按照路线图和时间表,展开局、迈开步,一以贯之抓落实,把探索基层治理实施路径引向深入,为打造更有成就感更有形象更有质量的新区贡献力量,把玉塘的美好愿景一步步变为现实,造福一方。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金台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