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开展地毯式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 2017-01-26 22:2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伟)1月26日上午,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对春节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节前迅速开展一次地毯式检查整治,不走过场,不留盲角死角。

在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上,马田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通报了“罗湖1.25火灾事故”情况,传达了市新区领导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通报了1月25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同志在马田办事处将石社区检查的情况。

会议要求,办事处各部门单位及各社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春节前后期间,决不能松懈麻痹。特别是告诫全体干部要沉到社区各个角落,逐个巡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或查封,决不允许走过场、表面忽悠。会议同时对接下来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紧急部署。一是挂点领导和挂点部门分组到挂点社区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二是重点排查三小场所、烟花爆竹存放点,以及网吧、超市等场所的用电安全,发现隐患立即查封整改。三是要不留死角盲角,开展地毯式巡查,确保巡查到位,对一时无法整改的,坚决予以查封,不能心存侥幸。四是要加强预判,制定应急预案,各单位部门及各社区要严格值班值守,决不允许出现脱岗行为,发现问题,要在第一时间组织应急响应,做好救援工作。五是要做好群众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群众重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会后,各挂点工作组立即行动,先后到将石、合水口、根竹园、薯田埔、马山头等社区进行排查。截止到记者发稿时间,暂未查出烟花爆竹存放点。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