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邝兵到光明新区新闻中心调研
寄语新区媒体加强宣传策划更好服务大局

发布日期: 2017-02-07 07:3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猛 钱锋)2月6日,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到光明新区新闻中心调研,检查安全播出工作,慰问一线值班人员,并向省、市驻区各新闻媒体、宝安日报光明新闻部、绿色光明网采编人员致以新春佳节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邝兵先后深入新闻中心播控机房、演播室和制作机房,与值班人员亲切握手,向大家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在播控机房,邝兵详细了解频道节目播出及安全管理情况,当了解到光明新区资讯频道每天播出各类电视节目21小时,其中公益节目超过3小时,邝兵表示肯定,并要求继续抓好安全播出,确保舆论导向,优化节目编排,加大公益节目播出力度,通过潜移默化、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文明水平和综合素质。

走出播控机房,邝兵来到演播室,详细了解演播室出镜流程。新闻中心克服困难、科学组织,在一间小小的演播室里,出镜多档电视栏目。邝兵对新闻中心艰苦创业、自加压力给予肯定,并表示,党工委、管委会将全力支持新闻中心加快新功能室建设,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并勉励主持人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做老百姓爱看的电视节目。

在制作机房,邝兵饶有兴致地通过非编系统观看当天编辑的《光明新区新闻》,仔细了解节目采编播流程。去年,新闻中心以频道调前至第二为契机,加强策划、提升水平,内宣外宣“双箭齐发”,努力当好宣传新区的“光明之窗”,对频道进行了全面改版升级,并在办好原有两档电视节目基础上,陆续增开了《民生聚焦》、《光明产业》、《光明之路》、《光明纪事》四档电视节目,初步构建起多形式、全方位的立体报道格局,对外宣传方面,更是连续12个月在深圳电视台《各区新闻联播》发稿量蝉联第一。

邝兵对新闻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坚持服务新区大局,紧密结合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及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办“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将镜头更多对准基层一线、对准市民群众,努力创造出更多、更好、更受观众喜爱的电视节目。党工委、管委会将全力支持新闻中心加强软硬件建设,加快推进新功能室建设,加强采编播队伍建设,推动新闻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邝兵在调研中指出,各省、市驻区媒体、新区新闻中心、宝安日报光明新闻部、绿色光明网及微信、微博等媒体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宣传光明新区、推动新区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重点要结合新区正在开展的城市品质提升以及交通大会战、山水大文章、民生大福祉等工作,继续加强宣传策划,更好地做好新闻报道工作,为新区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