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网格员认真巡查 奋力扑火成功消除一起火灾隐患

发布日期: 2017-02-08 15:1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伟 左建军 贺强松) 2月6日晚,马田办事处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起火灾隐患,迅速组织并带领群众将火源扑灭,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居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当晚22时34分许,网格员陈焕婵在合水口中屯新村巡查走访时,突然发现八巷4栋201房阳台有小火光冒出,立即奔走呼叫并上楼敲打201房门,但房门紧锁无人应答,于是立即报警求助。火势逐渐蔓延,情况十分紧急,网格员陈焕婵急中生智,迅速跑至与起火阳台相隔较近的九巷3栋201房阳台,带领闻讯赶来的多名群众一起,用桶子、脸盆装水泼向火源,奋力将明火扑灭。经了解,该出租屋为单房,租户已回老家过春节,阳台上起火的是一些堆放的塑料袋、汽水瓶等,阳台与房间、厨房相隔很近,一旦房间内床铺、被子、电线,厨房内煤气着火,后果将不堪设想。目前,起火原因公安机关仍在调查中。

据悉,春节期间,马田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严格按照新区、办事处要求,认真落实轮班制度,坚持做到格不空人,全力做好网格巡查管理工作,重点加强对出租屋、重点场所、易燃易爆窝点安全隐患信息排查,共排查出租屋498栋次、检查三小场所门店162间次、旅业式出租屋252间次、网络式出租屋445间次。巡查过程中共新增巡查事件226件,其中电瓶车楼道内充电40处、安全通道堵塞47处、危险用电2处,均报相关部门及时整改,有力保障了马田辖区春节期间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