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玉塘办事处“四廉”举措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 2017-02-08 10:1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自新区玉塘党工委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新区主要领导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主题,切实采取“四廉”举措助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出成效。

书记带头讲“倡廉”。玉塘党工委书记率先给全体党员讲了题为《为政之道一二三》的党课,围绕“两学一做”和“三纪教育”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提出党员干部一定要做修身律己、敢担当的人。

党员剖析写“悟廉”。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结合对“三纪”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悟,人人动手撰写“微体会”,不要求面面俱到、文采飞扬,但绝不允许复制抄袭、口是心非,在真情实感中对照检查,提出更高的目标和要求。纪工委将党员干部的心得体会汇编成册,印发警醒留存,时刻提醒党员干部。

营造氛围促“扬廉”。以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课堂,结合地域特点打造廉政文化示范长廊,以宣传栏、文化墙、LED显示屏为载体刊播廉政公益广告,在党员干部办公点和人流密集街区建立反腐倡廉文化园地,让党员干部在群众的监督下潜移默化接受廉政教育。

监督执纪保“守廉”。严管就是厚爱。一是开展提醒谈话。高举执纪监督大旗,突出问题导向,纪工委约谈党员干部18人,抓早抓小,让出汗红脸成为常态;二是加强明察暗访。对机关工作人员履行岗位职责、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12次明察暗访,对发现的7个问题及时批评提醒,督促限期整改;三是强化案件查办。

宝安日报 记者 宋彪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亚京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