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圳美社区15个民生微实事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17-02-09 16:41 [绿色光明网]

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2月9日上午,光明新区新湖办事处圳美社区正式启动15个民生微实事项目,6家承办项目的社工机构和百余名居民见证了启动仪式,现场介绍了各类项目的具体情况,并接受了预报名。

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介绍了15个民生微实事的具体内容,项目涵盖老人、儿童、残疾人、女性等多个人群,其中针对儿童的有“雏鹰展翅计划”,旨在通过开展绿道快乐行、军训课堂、定向运动等活动,为儿童们搭建一个户外活动的平台。针对老人的有“乐活夕阳”社区长者康乐服务项目,通过长者生日会、老年健身、娱乐休闲等多种形式,让辖区老人乐活夕阳,挥发余热。其他项目还有社区生活安全宣导与宜居环境提升行动、社区应急队伍培训计划、幸福家庭女性形象力提升项目等项目。此外,来自光明新区的6家社工服务中心集体亮相,与到场居民亲切互动,并接受了现场居民的预报名。

据了解,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推广实施民生微实事指导意见的通知》,为持续提升民生质量,有效增进民生福祉,新湖办事处于前期审核通过办事处第二批民生微实事项目,圳美社区的15个项目也包含其中,并于2017年1月正式实施,将持续至今年年底。项目将采取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模式,免费为群众开放。

辖区张丽珊阿姨说:“以前,吃过晚饭就只有散散步,跳跳舞,现在这些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始了以后,晚上的业余活动有了更多的选择。”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