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召开土地整备工作推进会 部署土地整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2-10 11:1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南国春来早,击鼓又催征。9日上午,新区召开2017年土地整备工作推进会,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奕飞主持,新区土地整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

会上,新区土地整备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2017年土地整备工作重点、项目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记者了解到,2017年新区土地整备中心将紧紧围绕新区发展大局,深入贯彻《光明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土地整备工作的行动方案》(1+7)精神,坚定土地整备工作“一把手工程”信念,发挥办事处的实施主体、社区基层组织作用,推行部门联动、领导挂点工作机制,运用服务机构专业力量,依法、高效推进新区土地整备工作,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落地,打通“断头路”,加快河流整治步伐,推动新区城市质量进一步提升。具体将从四方面发力全面推进土地整备:

一是把握重心,集中优势兵力重点攻坚重大项目。牢牢把握轨道6号线、外环高速、华星光电G11及中山大学等重大项目工作重心,6个工作组分别下沉工作一线,协同各办事处,集中力量重点攻坚。二是紧扣民生,打通“断头路”。紧紧会同各办事处,进一步梳理汇总2017年计划能打通的“断头路”,充分调动社区参与、办事处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突破解决进场难、谈判难、清场难、移交难的问题,打通八号路、十七号路、科发路、南环路等一批“断头路”。三是治水提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围绕市、新区治水提质工作目标,加快推进鹅颈水、白花河、新陂头河、木墩河、楼村水等综合整治项目土地整备工作,确保新区顺利完成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任务。四是聚焦发展,力抓十大专项行动。继续发挥好整村统筹、片区统筹优势,加快实施东坑、甲子塘、楼村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试点,推动违法建筑断根专项行动。

“2017年土地整备工作是重中之重,必须抓早、抓紧、抓实。”何奕飞要求,新区土地整备中心要继续发挥部门统筹协调、业务指导、政策宣讲、重大个案疑难问题攻坚等作用,一方面通过加强与办事处的紧密合作、部门联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打好“土地整备合力拳”,另一方面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光明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土地整备工作的行动方案》(1+7)精神,在队伍、制度、宣传、管理等方面加大力度,细化、理顺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打一场土地整备漂亮仗。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刘智伟 黄嘉辉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