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近半社区实现 “门前三包”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17-02-10 10:57 [绿色光明网]

马田办事处加大力度整治环境,将“乱摆卖”变成“绿化带”。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记者近日从马田办事处获悉,该办事处“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经过前一阶段“拆、清”之后已经进入“建、管”阶段,如今办事处近半社区(居民小组)门前三包签订率达100%。办事处将从硬、软件两方面全面提高城市品质,结合“强基惠民”项目的实施,抓好顶层设计,避免重复建设,严格把好项目审核关。

松白公路与长春中路交会处,每到晚上就存在大量乱摆卖和占道经营行为。该路段位于公明汽车站旁,乱摆卖、占道经营等现象不仅有损市容市貌,给游客留下不好的印象,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利交通出行。然而,如今,曾经脏乱的现象已经得到改善。2月7日晚上,马田办事处组织多个部门,出动了300余人,对松白公路与长春中路交会处的乱摆卖、占道经营进行了清理整治。此次行动持续到了8日凌晨3点,对该区域的乱摆卖、占道经营进行了全面清理。第二天一早,路面恢复干净整洁,宽敞的道路让过往车辆顺畅无阻,受到了许多司机、路人的点赞。

“拆、清”之后重要是“建、管”。农历新年前,将石社区南庄居民小组已与辖区内517间商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完成率100%,这是继薯田埔、马山头、将石、大围、塘下围之后,又一个实现应签尽签“门前三包”责任书的社区(居民小组)。至此,马田办事处近半社区(居民小组)的“门前三包”签订率达100%。在南庄开早餐店的蔡先生表示,虽然今后不仅要“自扫门前雪”,还要全力支持“门前三包”工作,当好流动监督员,及时发现和制止“六乱”行为,但是商家也必须要有社会责任在身,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其实,生活环境好了,生意也会好,这是相辅相成的,我们做生意的也要维护好自身形象啊!”蔡先生笑着说。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