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狮跃鼓鸣闹元宵 张灯结彩耀玉塘”

发布日期: 2017-02-12 20:0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刘屹龙 通讯员 黄金台)“虽然没有什么明星大腕,演员也都是我们身边人,节目的质量可不差,这就是我们玉塘的‘元宵喜乐会’!”2月10日,“魅力玉塘”十大文化活动之一,“狮跃鼓鸣闹元宵,张灯结彩耀玉塘”玉塘办事处庆祝2017年元宵节文艺汇演火爆进行,醒狮表演、音乐朗诵、少儿舞蹈等13个节目老少皆宜,为辖区各界群众献上一场来自玉塘本土的文化大餐,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捧场,现场欢乐不断。

当天的演出中,玉塘办事处辖区老少齐出动,大家里三层外三层地把舞台周围占满了。随着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为玉律醒狮点睛,这场没有明星大腕却气氛热烈的文艺汇演拉开大幕。作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桩醒狮表演《翻山越岭采灵芝》一登台,就把观众的眼球抓住了,锣鼓齐鸣声中醒狮腾挪舞动,把狮子的不同表情和神态表现得淋漓尽致,醒狮队小伙子们的绝艺让观众大呼看的过瘾。

一场接地气的文艺汇演,除了要有本土特色,当然少不了得有来深建设者的声音。在情景歌舞《一路阳光》中,玉塘办事处职工分别饰演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来深建设者,将爱情、亲情、助人的大爱融为一体,讲述他们在深圳工作、过春节的故事,赢得了众多来深建设者的共鸣。“我也是个来深建设者,看了这个情景歌舞剧感觉很贴切。我们来到深圳工作,在这里收获了爱情,在这里做义工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服务。”来自湖南的小伙张力说。 此次庆元宵文艺汇演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欢欢喜喜过新年”、“品质玉塘、魅力玉塘”和“玉塘、家”,汇聚了醒狮表演、舞蹈、歌曲、音乐朗诵、功夫扇、少林功夫、情景歌舞等13个节目,适合各年龄段的市民群众观演,受到了大家热捧,现场掌声不断。据介绍,参加表演的人员全部来自玉塘社区的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展示了玉塘办事处不俗的文艺实力。

记者了解到,玉塘办事处今年围绕“玉塘印象深化年”这一主题,全力打造安全玉塘、稳定玉塘、品质玉塘、魅力玉塘、担当玉塘,加快构建“一地三区”新格局,将开展包括“魅力玉塘”系列文化行动在内的十大行动,其中“魅力玉塘”系列文化行动之一,就是为辖区的各界群众献上这样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