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清拆长发鸡场 保障大外环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 2017-02-13 22:2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黄金台)新春刚过,玉塘办事处组织开展各项清拆行动。2月13日,玉塘全面启动长圳社区长发鸡场清拆行动,投入50名工作人员和3台钩炮机。据悉,行动将持续3天,清拆占地面积19.62亩、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建筑物。此次清拆既彻底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又保障了大外环高速土地整备项目落地。

记者现场看到,一声令下,3台大型钩炮机齐头并进,一排排存在近20年的破旧砖房瞬间被铲平。据了解,此次清拆行动是玉塘办事处打响土地整备及清拆“五大攻坚战役”之一,长发鸡场总占地面积约49.62亩,此次清拆范围为大外环高速红线内项目占地。清拆前,玉塘办事处全力做好了测绘评估、补偿谈判等土地整备工作及清拆准备,为此次清拆奠定了坚实基础。对红线外剩下部分,也将统一纳入土地整备范围,一体彻底解决重大安全隐患问题。

据悉,自2016年12月15日玉塘办事处全面启动拆除麦仕达、麒麟山片区、长发鸡场、盲婆坑、长流陂等五处大型违法乱搭建,吹响“五大攻坚战役”冲锋号以来,玉塘开足马力加油干,攻坚克难奋力干,挑重担子,啃硬骨头,着力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各项攻坚战役稳步推进,各项成效逐步显现,带动全局实现大变样。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