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网格员集中学习巩固巡查要求

发布日期: 2017-02-14 16:5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伟 左建军 贺强松)2月13日至14日,马田办事处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连续两天组织网格员开展业务知识学习活动,重点巩固学习125项网格巡查事项及要求。

据悉,此次学习活动仅为马田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的系列学习培训活动之一。新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以来,网格员的工作内容有了较大变化,相比之前工作量更大、难度更高,同时根据“一格一员”的要求新招录了一大批网格员。为及时提高网格员业务水平,马田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积极组织网格员参加新区统一业务培训的同时,自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培训活动,包括125项网格巡查事项及要求的培训及考核、PDA采集系统操作及治理通平台的使用等。不仅如此,该办事处社区网格中心还通过“以老带新”、“新老搭配”等方式,在实际工作中提高工作技能。

通过系列培训,网格员的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得到提高,网格巡查工作效率大幅提升。今年至今,共巡查上报实有事件6000余宗,整治率达到94.9%,隐患事件被“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解决”,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