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2017年将全面建设平安顺畅文明幸福马田

发布日期: 2017-02-14 14:5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伟 贺强松)2月14日上午,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会议指出,今年马田办事处将突出抓好基层党建主业,扎实开展“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进一步转变观念,夯实基础,攻坚克难,提升马田城市质量,全面建设平安、顺畅、文明、幸福马田。马田办事处将突出抓好基层党建主业,扎实开展“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进一步转变观念,夯实基础,攻坚克难,提升马田城市质量,全面建设平安、顺畅、文明、幸福马田。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马田办事处将加强基层党建,夯实马田发展基础,组建党建专职队伍,推进社区党委和党委书记管理改革工作,理顺党、政、企关系,落实社区党委书记待遇;围绕打造“平安马田”,全面构建城市安全防线,坚持“以大拆促大安,以大安促大建”的理念,深入推动城市品质提升源头治理工作;围绕打造“顺畅马田”,全面构建道路交通网络,今年,马田办事处将全力以赴推进振兴路、通兴路、根玉路、周家大道(西段)、南环大道(松白-根玉)、文阁路(松白-思源)等断头路的土地整备和建设工作,彻底解决交通梗阻问题;围绕打造“平安马田”,全面构建城市安全防线,坚持“以大拆促大安,以大安促大建”的理念,深入推动城市品质提升源头治理工作;围绕打造“文明马田”,全面构建文明和谐社区,将违法乱搭建的清拆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扩展到城中村、老旧工业园区,全面清运垃圾和淤泥渣土,扫除城中村环境卫生死角;围绕打造“幸福马田”,全面构建美丽幸福家园,实施“强基惠民”和“民生微实事”,确保民生微实事项目顺利开展,为服务居民,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实际需求方面发挥作用,特别要加大微实事项目向社区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困难户的帮扶关爱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进作风转变,各部门、各社区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实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办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健全决策机制,完善决策程序,不断提高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打造一个团结协作、敢于负责、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

马田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杰强调,今年是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是光明新区成立十周年,也是马田党工委、办事处成立后的第一个完整工作年度。在这个新的发展阶段,马田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更高的要求,更重的责任和使命。马田办事处干部职工一定要转变观念,上下同欲,振奋精神,扑下身子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放眼长远,坚定信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务实的作风,为“平安马田、顺畅马田、文明马田、幸福马田”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区成立十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