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三条样板示范路提“颜值” 光明新区市民频频点赞

发布日期: 2017-02-14 16:51 [绿色光明网]

光侨路改造提升前。

光侨路改造提升后。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记者 谢燕丽)2016年9月初,光明新区决定开展光明大道、观光路和光侨路三条样板示范路景观提升工作,从而带动新区整体道路绿化景观提升。2月14日,记者从新区城管局了解到,经过6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三条样板示范路“颜值”大增,市民出行不仅更加便利,更为城市环境增光添彩,成为光明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光侨路绿化升级 一览好风光

光侨路是光明新区的主干道之一,可由于绿化不足,存在部分行道树缺失、灌木及地被长势不佳等问题,“颜值”不显。为改变这一情况,2016年12月新区开始启动光侨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提升范围以东接光明大街,西至新玉路沙井交界处,道路全长约11公里,绿化提升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

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位于根玉路与松白路之间,首先打造的600米长光侨路示范段已于春节前完工。新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示范段提升项目在原有基础上,对道路中央绿化带、两侧绿化带、渠化岛及行道树带等进行改造提升。改造后,解决了路段绿化不足、景观层次单一、搭配不合理等问题,道路得到极大提升。

近日,记者走访光侨路发现,道路的绿化景观得到了很大提升,改造后的光侨路美态初显。

韦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因工作需要,每天都会开车行驶在光侨路上。他表示,“光侨路现在整体绿化、路况都好了很多,变得很漂亮。每天开车从这里经过,心情都变靓不少。”

陈小姐在光侨路附近上班,虽然家住福田,但是每天上下班,光侨路都是必经之路。看到光侨路变美了,她也啧啧称赞,“光侨路改造提升前道路有破损,绿道系统也不完善,一下雨道路就坑坑洼洼的,很不愿意出来走动。如今,光侨路改造后,道路变美了,景致也好了,无论是在绿道上骑骑单车还是随意散散步,都很不错。”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