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刘庆生率队调研光明新区绿化品质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2-15 21:37 [绿色光明网]

观光路景观提升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2月15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刘庆生率队先后前往观光路、光明大道、光侨路调研光明新区绿化品质提升工作,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市城管局副局长朱伟华,新区领导何奕飞,深圳各区(新区)城管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刘庆生指出,光侨路等三条道路绿化品质提升工作是深圳质量的体现,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营造更为优质的城市环境,提升深圳城市魅力。

在观光路、光明大道、光侨路,刘庆生分别了解了三条道路改造提升工作,实地检查了道路改造提升效果。目前,三条道路部分路段已经完成改造提升,沿途景观各具特色。刘庆生要求,绿化品质提升要因地制宜,结合地形地貌特点,不要千篇一律,要形成格局特色的道路绿化景观。

据了解,深圳市以光明新区为试点,正全面推进城市管理改革创新,通过实施“净化”、“美化”、“绿化”三大工程和18项城市治理重点项目,改善新区市容环境、市容秩序、城市绿化,提高城区颜值和城市品质,道路绿化景观提升便是改革创新的一大部分。去年以来,光明新区重点打造光明大道、观光路和光侨路三条样板示范路,通过试点建设精品示范段,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光明新区道路绿化品质,创新引领、建管并重,实现“一道路—特色—景观”,为城市道路绿化建设和实现精细化管理树立新标杆,形成新机制,提升管理水平。

其中,光明大道、观光路绿化景观提升项目由新区负责建设,光明大道绿化景观提升长度为4.2公里,总面积7万平方米,采用“光色交织,金香漫道”的设计理念,旨在打造色彩缤纷、特色鲜明的迎宾大道;观光路绿化景观提升长度11 公里,绿化总面积25万平方米,该道路以“‘凤凰’涅槃,‘光明’高飞”为理念,将凤凰木贯穿整条观光路,打造一条四季赏花的景观迎宾大道。光侨路绿化景观提升项目由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建设,道路绿化景观提升长度为11公里,绿化提升面积为16万平方米。

对观光路等三条道路绿化品质提升效果,刘庆生表示满意。他表示,这三条道路的绿化品质提升工作体现出了深圳质量,展现了光明新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彰显了光明新区的魄力。接下来,深圳各区要以这三条路为标准,致力超越,打造更多的精品道路。

刘庆生强调,市城管部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算好经济账,不怕难,不怕苦,不怕累,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营造更为优质的城市环境,给城区增添光彩,提升深圳城市魅力增加吸引力。要提出具体可行的措施,不断完善城区环境建设,坚持一年一变化,助力深圳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