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印象>滚动图>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 160多家企业提供千余岗位

发布日期:2017-02-16 10:13绿色光明网字体:T|T        
        

2月15日,马田办事处举行“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吸引众多求职者到现场找工作。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2月15日上午,由马田办事处、马田党建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春风行动”公益专场招聘会在深圳市天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举行,现场约20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求职意向。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辖区内及周边地区160多家参会企业,涉及制衣、自行车行业、钟表、通信设备、LED、机械、保险、地产和物流等多行业,参会企业包括亿和模具、新宝模胚、星皇表业、柏尼钟表、荣轮自行车、喜德盛自行车、亚洲信用卡、路畅科技、华美居家具、惠艺工艺、福群电子等知名企业,共提供了1120多个工作岗位;涉及管理、文职、销售、服务、技工等,种类齐全,力求为各类群体求职和企业用工提供服务,力促求职者找到满意的工作,用人单位找到合适的人才。

当天入场求职人员超过600人次。据现场统计,约20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求职意向。入场求职人员大部分为高中、中专及大专生,本科学历求职者占15%左右。基本都是失业后再求职,占90%;另外,工作经验在一年左右的求职者占了约42%。

据介绍,今年年初,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提前对区内企业用工需求与劳动力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及时掌握企业春节用工需求。提前做好招聘会宣传工作,在异地务工人员返乡集结地、车站发放“春风卡”和就业援助专项活动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布就业政策、用工求职等信息,引导和吸引人才来深就业。“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提供免费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公共就业服务,同时通过海报、易拉宝、宣传栏等形式宣传各办事处和新区9个“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经办点地址,方便务工人员就近办理业务。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管强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