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108名楼长集中学习怎么当“管家”

发布日期: 2017-02-16 23:4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伟 左建军 贺强松)2月15日下午,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社区网格中心、马田派出所及薯田埔社区联合组织辖区108名出租屋“楼长”召开业务培训会议,为这些“楼长”进行集中充电。这些“楼长”是由具有一定号召力、综合素质较高的出租屋房东或二房东组成。

会议就如何加强居民的治安和消防防范意识,提升出租屋治安、消防隐患整治能力,如何配合网格员做好承租人的信息登记釆集,业主信息申报及隐患事件排查等业务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有关负责人就楼长们提出的诸如居民停车难、如何保持社区环境卫生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同时表示,楼长是一栋楼所有居民的“管家”,大事小事都得管,当好“管家”事关邻里和谐、社区稳定,责任重大;希望楼长们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管理,加强与网格员对接,提升网格综合巡查能力,解决出租屋管理“最后一公里”治理难题,携手共创和谐文明社区。培训结束后,每位楼长还领到了如何查找身边隐患的宣传资料。

一位参加培训的楼长表示,本次培训,使我们明确了作为“楼长”的工作职责,认识到了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管理能力,我们的工作积极性更高了。据悉,此类培训还将在马田办事处其他社区逐步推开。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