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省质监局领导到访光明新区 指导钟表基地争创示范区

发布日期: 2017-02-17 22:2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李婧)2月17日下午,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翁永卫一行到访光明新区调研钟表产业集聚基地,听取钟表基地关于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的申报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汝林参加座谈。

在参观钟表基地后,翁永卫一行听取了钟表基地关于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的申报报告。据了解,深圳钟表产业高度集聚,产业链完整,自主品牌丰富,具有独特优势。此次争创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以成为中国时间谷的建设者、国际化竞争的领导者、跨界融合的主导者、时尚科技产业的引领者、品牌总部的聚集地为目标,坚持品牌引领、服务产业、国际合作、合力推进、动态管理等创建原则,将在加强制度保障、实施品牌培育、持续提升质量、打造钟表文化小镇、加强中瑞合作、促进转型升级、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等方面加大力度。

翁永卫表示,钟表基地产业聚集度较高,在业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具备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的申报条件,但是还应在多个方面做足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申报答辩环节,从产业基础、愿景、措施等方面着手,精准回答考官的问题。要仔细研究申报的具体内容,明确组织保障、政策措施,厘清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权重。同时,政府有关部门应牵头做好各类平台的建设工作,紧贴产业需求,并且取得相关资质。

翁永卫指出,要制定好创建示范区的具体措施,充分预想实施效果,做到质量和理念的双提升。要高度重视质量技术基础的应用,导入先进质量体系管理方式,不断提高技术水平。要加强品牌培育与企业参与,提升品牌及企业的知名度。同时,要处理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企业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商业环境。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