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2000名学生同上禁毒课

发布日期: 2017-02-20 23:1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胡泽瑜)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进入新阶段之际,为进一步增进在校青少年对新型毒品危害的认识,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抵制毒品氛围,为师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环境,2月20日,光明新区禁毒办联合新湖街道政法办、新湖派出所及春雨服务社等单位,为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的2000多名师生带来禁毒课堂。

本次宣传活动中,禁毒社工以禁毒PPT的形式,结合真实案例、游戏互动、视频播放及角色扮演等元素,在激发学生兴趣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的危害、吸毒原因及拒毒技巧,极大的提升了学生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活动最后,禁毒社工也积极呼吁学校师生将毒品危害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本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既是光明新区禁毒办积极回应当前吸毒年轻化的禁毒形势,也是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办会同中宣部、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制定《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的具体要求。今后,新区禁毒办将以10岁至25岁青少年为重点,以学校为主要阵地,积极构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使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得到明显增强。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