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社区18个民生微实事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17-02-20 10:3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朝钦 李德亭)2月19日,光明办事处光明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启动仪式,现场启动18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将为社区青少年、儿童、老年人、归侨子女、残障人士等户籍及非户籍人员提供针对性的便民服务。

此次启动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由光明办事处光明社区工作站统筹,投入资金200万元,由深圳市伯乐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体育康复中心、深圳市红鼻子文化传媒公司、光明新区医药行业协会、光明办事处光明社区阳光义工协会及光明社联、壹家亲、乐天3家社工机构承办运营。启动仪式上,8家运营承办机构和组织集体亮相,与到场居民亲切互动,并接受现场居民的预报名。

据了解,光明社区民生微实事包含社区应急救护能力培育计划、“厨余大变身”环保酵素推广项目、社区低保户家庭服务计划、归侨子女发展计划、光明妈妈手工作坊、国学讲堂—将经典融入社区等18个项目。开展的项目坚持以基层民生需求为导向,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和民生工作方式,以群众点菜、政府提供服务方式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快速解决社区居民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