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讲读童话绘本 让孩子爱上阅读

发布日期: 2017-02-21 11:12 [绿色光明网]

主讲人带领小朋友和家长做手工兔子帽。

以上七场活动均为光明图书馆主办的“小太阳 阅读系列故事会”活动,自去年11月开始,该活动每周末都会在光明新区图书馆社区分馆举办,现已连续策划四期,成功举办59场,2个街道分馆、14个社区分馆都曾举办过,参与人数近900人。

“小太阳 阅读系列故事会”以推广少儿阅读计划为主要目的,通过讲读童话绘本的形式来培养小朋友的阅读兴趣。据了解,该活动的目标人群以10岁以下儿童为主,每期的主讲人均为光明新区图书馆馆员。主讲人一般会选择具有教育意义的绘本类型,旨在讲读过程中让小朋友感受到阅读的快乐的同时也收获一些知识。除此之外,讲读活动还会搭配一些手工制作或小游戏等互动,锻炼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该活动完全免费,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在光明新区图书馆咨询详细报名信息。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文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