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百余社区居民家门口学国标舞蹈

发布日期: 2017-02-21 23:4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璐 文/图)2月20日晚,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公共事业办以薯田埔社区为试点,在龟山公园开展群众性国标舞培训活动。活动当晚,吸引了社区近百名社区居民报名参加,舞台旁边更是围满了观看的群众。

据了解,此次国标舞培训不仅仅为了丰富群众的广场舞生活,还将以正式登台表演的标准来进行排练,对最终坚持下来的居民,马田公共事业办力争打造成为马田办事处的第一支群众国标舞表演队伍。为此,公共事业办特意邀请了国标舞专业的老师来亲自教导,以浅入深,循序渐进,每周定期安排二次教学。由于国标舞和以往广场舞形式不同,群众基础较差,因此对老师、居民都是一种挑战,但也无法阻挡居民群众参与的热情。

“这个活动好,以后我们晚上我们不仅可以跳广场舞,还可以学习国标舞,感谢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薯田埔社区居民麦阿姨开心地跟记者说。

马田办事处公共事业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是群众性国标舞培训,马田各社区正招募合适的人选,筹备组建一支有规模有作品的马田妇女合唱团。公共事业办自成立后,坚持贯彻自身职责,注重文化活动的丰富性,品质性,推动建设“全民健身”氛围,加强文体惠民基础服务,营造马田丰富多彩、红红火火的文体局面。接下来,一是大力推动社区体育工作,辅导各社区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抓好基层体育骨干培训工作,为各社区能独立组织规范性的体育活动打下扎实基础。二是配合、支持各社会团体、民间组织、部门、行业、单位以及居民个人兴办开展群众活动、竞赛和全民健身服务。三是重点开展篮球、足球、羽毛球等项目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落实。四是完善社区体育健身设施,为群众创造优质的建设健身环境。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