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全面发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17-02-22 10:3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2月20日下午,光明办事处东周社区完成了困扰双明大道建设长达十年之久的一处节点难题——佳的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厂房全面清拆,清拆面积逾11000平方米。这让双明大道建设全面提速,使双明大道有望成为光明新区年内打通的首条断头路。

这仅是光明新区开展“交通大会战”的一个缩影。已步入大发展、大建设黄金发展期的光明新区,土地整备工作屡有突破,为城市发展和大项目落地实施拓展了空间。20日上午,记者在光明高新园区现场采访时注意到,困扰园区八号路建设的最后节点难题已悉数被攻克。据凤凰土地整备中心陈工介绍,八号路最后3处整备节点的涉事业主于去年12月30日均与新区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目前已全面进入拆迁移交的最后阶段。负责八号路施工的企业宝安建筑公司工地负责人叶先生告诉记者,队伍马上就可以进场开展施工,八号路在今年年底前全线建成通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之年,光明新区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质量提升年”部署,写好新区“城市品质深化年”大文章,持续深入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城市品质提升、重大项目建设、队伍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同时,聚焦短板、打好交通大会战;发挥优势,做好山水大文章;着眼民生,谋好民生大福祉,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绿色新城和质量型创新型魅力之区。

目前,新区正全力以赴推进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加快推出一批产业用地,全力保障新落户企业用地需求;突出抓好固定资产投资,一季度力争完成80亿元,为全年新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和目标实现打下坚实基础。据悉,2017年新区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以上。

热火朝天的大项目建设现场,折射出光明新区推进“开门红”工作的勃勃生机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锐气。在光明大道一侧华星光电G11项目施工现场,华星光电副总裁车汉澍告诉记者,正是由于光明新区土地整备、环评手续等一系列的优质高效服务,华星光电G11项目提前一个月动工建设,创造了又一项“深圳速度”。华星光电G11项目组正在全力抢赶工期,已在春节前完成了大部分桩基工程,截至本月15日,已完成了整个桩基主场的93%。光明新区的优质服务,也增强了华星的投资信心,华星原本在这块土地上投资一条G11代生产线,现在华星开始规划和准备再建一条G11代生产线,追加投资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光明新区将崛起全球产能面积最大的玻璃基板生产基地。

提升发展质量和深化城市品质,正是光明新区不懈追求之两翼。在田寮社区麒麟山片区整治现场,玉塘办事处城管办副主任李志勇深有感触地说,新区和办事处下定决心着手彻底清除麒麟山片区的安全隐患,尽管这一片区的隐患是积累了20多年的老大难历史遗留问题,但在新区的统筹下,目前正按照时间节点,综合施策,层层推进,该片区的93家商户中,已清空86家,剩下7家也都配合整治,正着手搬迁。

深圳特区报 记者 王奋强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