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安全生产监管要"办好实事 拿出‘干货’"

发布日期: 2017-02-22 23:0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王伟 贺强松)2月22日,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特重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办事处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深圳市安全生产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办事处今年安全生产管理的核心工作作了部署。

当前,“安全”除了常规的防火消防和企业生产安全之外,还包括维稳综治、城建查违、交通安全、边坡治理、出租屋治安等多个方面。马田办事处辖区有3000余家工厂、10000多家“三小”场所,面积只占光明新区的八分之一,但却居住了新区四分之一的人口,人口密度极大。同时,建筑物高度密集,且大多数为私人违法建筑,规划不合理、消防设施严重不足。这些因素导致马田发生各类事故的机率极高。面对辖区严峻的安全形势,马田办事处高度重视,反复强调安全生产监管决不能只动嘴,要以实际行动,干好实实在在的工作,拿出“干货”。对于3000余家工厂和10000多家“三小”场所,办事处将进行彻底摸查,该整治的整治,该关停的关停。

马田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对于马田而言,月月都是安全防护期,时时都要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不但要明确监管者的责任,还要明确主体责任。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各建筑物所有人是主体责任人,必须对自己物业内的安全负总责,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必须依法追究物业所有人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今年办事处安全生产重点是抓基础,建立全部建筑物的信息台帐;抓建设,把消防设施的历史欠账补上去;抓监管,对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迁就;抓落实,拒绝假大空;抓教育,要以各种方式加大对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教育。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