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与各责任单位签署责任书 构建安全环境

发布日期: 2017-02-22 10:0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黄金台)21日上午,玉塘办事处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应急委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分析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与责任单位签署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各责任单位立下“军令状”,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做到“五个责任落实”:一是执法部门执法职能充分落实。执法部门作为城市安全和安全生产监管的“正规军”,要切实发挥监管作用,铁腕执法,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强企业安全宣传教育,层层传导压力,坚决落实第一责任,落实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措施;三是各社区配合支持执法部门开展工作职责全面落实。各社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执法部门的监管和执法做到“不说情、不干扰”,确保自己家园不发生安全事故;四是党员干部挂点企业整治安全隐患行动无条件落实。先行试点副科级以上干部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挂点2家企业和1家“三小”场所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巡查及整治,深化“一岗双责”制度落地;五是城市公共安全和生产安全专项整治有效落实。继续推进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大检查、电池生产企业专项整治、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整治等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