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召开2017年改革工作会议 部署今年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2-23 20:50 [绿色光明网]

新区召开2017年改革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李婧)2月23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2017年改革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部署新区今年的改革工作。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李保军、徐松明、周子友、李世清、杨永平、胡育青、邓艳东出席了会议。邝兵要求,要统筹推进重大改革、重点改革和基层改革,突出新区的特色和亮点,不断完善各项改革内容,争取今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的主要精神。新区改革办汇报了《光明新区2017年改革计划(讨论稿)》和《光明新区关于加强改革项目落地见效提升改革质量的推进办法(草案)》的制定情况。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落实新区年度工作会议、管委会常务会议工作部署,新区改革办制定了光明新区2017年改革计划(讨论稿)、光明新区2017年改革项目清单、光明新区改革推进办法等,着眼新区关键性、全局性、紧迫性问题,力争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出成效,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拟定改革项目主要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部门牵头项目,办事处牵头项目四部分,暂定项目数为53个。

会上,城市管理局、发展和财政局、经济服务局等单位对今年的改革思路进行了汇报。徐松明、周子友、李世清、杨永平、胡育青、邓艳东分别就其分管的领域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邝兵表示,要加强部署、谋划,以改革精神推动改革工作的落实,自觉、系统地推进2017年改革工作。要将重大改革、重点改革、基层改革相结合,加大力度统筹、谋划,通过一个项目带动整体的改革创新。不同项目之间既有整合又有分工,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形成高效有序的运行机制。同时,改革要突出新区的特色和亮点,大力发展海绵城市、新型城镇化等新区独具特色的项目。

邝兵要求,改革要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加强思路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同时把握好创新和试点的关系,以改革推动工作。各部门要积极参与,一把手要亲自抓,也可以适当引入第三方智库,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改革工作。有关单位要梳理好各方意见,尽快出台具体方案,同时,做好宣传工作,以改革促进工作创新,使工作更加卓有成效。

王浩指出,不要为改革而改革,而应该针对体制、机制加以改革。改革是破和立的问题,对于不合时宜、影响体制机制发展的问题要进行创新,避免形成依赖以及“拐棍现象”。要敢于碰硬,真抓真改,直面问题,同时,加强体制机制研究,实事求是,各部门也要提前谋划,做好准备,形成合力,尽快落实各项工作。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