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门前三包覆盖率100% 跃居全区首位

发布日期: 2017-02-23 22:3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伟 贺强松 )2月23日,记者从马田办事处了解到,该办事处加快推进“门前三包”工作,截至本月16日,已签订4495份责任书,占全区总商户的26.7%;覆盖面积达215057平方米,占全区总面积的27%;实现“门前三包”全覆盖,覆盖率跃居全区首位。

据了解,马田办事处辖区内应签“门前三包”责任书的各类商户达4495户,其覆盖面积约21万平方米,均占全区应签商户及覆盖面积的三成左右。可见其不仅涉及面广,而且工作量大、难度高,自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以来,马田办事处高度重视,一直着力推进门前三包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大力宣传,明确各路段责任人,并与相关责任主体签订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门前三包”责任书》,做到任务到人、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确保责任区内环境卫生达到国家有关标准。各社区把门前三包工作作为开年后的大事来抓,密切配合,与辖区内商户逐一沟通协商、劝导,发放宣传资料、进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商户及各相关责任主体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实现门前净化、绿化、美化。

各商户纷纷表示铺面门前干净整洁了,客人对我们的服务更满意了,每天客流量更大了,城市干净整洁街道两旁垃圾少了,乱停乱放车辆的现象不见了,街道两旁更有秩序了。接下来,办事处将加强日常巡查,定期对“门前三包”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长效。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