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提升交通安全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发布日期: 2017-02-23 15:3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刘屹龙)2月23日上午,光明新区召开2017年第一次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光明公安分局局长杨永平参加会议。杨永平强调,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预联平台,督促各相关部门将工作落实到位,让预联办平台更实,充分发挥预联办的作用。

会上,交警大队通报了光明新区2016年全年及2017年1-2月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据记者现场了解,预联办各成员单位通过开展宣传教育、专项整治、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源头治理等多项措施,打击非法营运,引入“共享单车”,从根源上解决电动车、摩托车非法载客的问题,同时建立联动机制,通过“随手拍”微信群及时处理问题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另外,预联办联合新区文明办、义工联、团工委等部门开展文明出行引导行动,组织和发动志愿者、义工走上街头对行人“中国式过马路”进行及时劝导、教育,2016年劝导义工发展到600人,开展“文明出行,美丽光明”宣传等活动。同时联合城管局进一步加强对路面清扫人员的安全保障,在主干道上由原来的人力清扫改为机械化清扫。与2015年同期相比,光明新区2016年度事故起数减少了624起,下降13.27%;死亡及受伤人数分别下降了10.81%和39.57%,直接经济损失下降30.17%。

随后,会议传达了2017年全市预联办第一次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精神并传达学习《中共深圳市委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体系》精神,总结光明新区2016年全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部署2017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杨永平表示,光明新区的道路交通工作已经初显成效,在全市的交通文明指数排名有所提升。他表示,光明新区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道路基础建设工作正在大力提升,各单位要自查不足、全力支持,以法制、目标、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继续配合提升新区的道路交通工作。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