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举行“春风行动”公益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 2017-02-23 19:5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伟康 彭翠玲)为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加强对外来求职者的就业服务,2月20日,由公明党建服务中心举办的2017年“春风行动”公益专场招聘会在天地人才市场举行。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辖区内及周边地区150多家参会企业参加,涉及科技、制衣、钟表、机械、塑胶、模具、保险、地产和物流等多个行业,参会企业包括YKK吉田拉链、荣轮科技、新宝模胚、益康制衣及星源材质等知名企业,共提供了1000多个工作岗位,涉及管理、文职、销售服务、技工等等,工种齐全,力求为各类求职群体和用工企业提供满意的服务。

当天入场求职人员超过500人次。据不完全统计,有超过10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求职意向。入场求职人员大部分为高中、中专及大专生,本科学历求职者占15%左右,其中失业后再求职的比率占90%;另外,工作经验在一年左右的求职者约占42%。

此次招聘会在新区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开展。新区提前对区内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及时掌握企业节后用工需求。此外,为提前做好招聘会宣传工作,让外来务工人员了解求职信息,有关部门在外来务工人员返乡集结地、车站以及招聘会现场发放了10000余份“春风卡”及就业援助等相关宣传资料,有效地宣传了就业政策、用工求职的信息,引导和吸引人才来深就业。

本次“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不仅让外来务工人员及时了解就业政策、求职信息,寻找满意的工作,更体现出政府对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当地企业的关心与关爱,力求帮助外来务工人员找到满意的工作,帮助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