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部署4方面重点工作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

发布日期: 2017-02-24 11:1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14日上午,新区召开2017年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对今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新区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该局各个科室负责人及其他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城管局市容环卫科、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队、林业管理科、景观园林科、市政服务中心、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数字化城管中心;各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城管办和市政中心负责人;深圳市思广益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2017年是新区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的重要一年,会议对今年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做好4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深圳市2017年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实施方案》,其中的扣分标准对我区的工作行动具有指导意义。二是努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继续实行“市考区、区考街道”的分级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实现垃圾清理的全覆盖,加强监督检查。三是实现考核内容的全覆盖,加强日常管理,以点带面,不只是对点的考核。四是加强与各级部门的成员沟通,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发现问题。2017年新区城管局还将围绕以下几方面做好城管工作:在考核上,抓好对市容、企业、社区的3个考核;在监督检查上,对区级进行外包企业的全方位监督检查,对办事处要成立检查小组,及时发现问题;在宣传上,要加强宣传教育,让老百姓知道并充分理解。

据了解,在市容环境综合考核上,深圳今年新增了对街道的考核,对社区和街道都要进行考核。新区今年招了“光明新区大件垃圾、园林绿化垃圾和果蔬垃圾处理服务”、“光明新区工业固体废弃物(工业垃圾)处理服务”、“光明新区余泥渣土、建筑垃圾和混合垃圾清理清运服务”三个标对垃圾进行清理。城管局主要负责人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深圳市2017年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实施方案》,了解每项扣分标准,在人员上要加强保障,确保市容环境工作高效开展。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杨子暄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亚京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