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2017“治水提质 宜居光明”专题>政府治水>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市领导调研海绵城市建设 肯定光明新区先进经验

发布日期: 2017-02-24 11:15 [绿色光明网]

洒水车现场演示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李婧)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进入新阶段。1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张虎率队到光明新区调研海绵城市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总结2016年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张虎指出,光明新区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卓有成效,其他各区要积极向光明新区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推进全市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同时,在规划设计上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建设上要与治水提质相结合,同时催生新兴产业链条,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新区领导徐松明参加调研。

“原理是怎样的?是否需要后期维护?”张虎一行现场调研了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公园路和新城公园,观看洒水车现场演示,详细了解新区海绵城市项目的建设情况。

据了解,2016年4月, 深圳市以光明新区凤凰城为试点区域成功申报全国第二批“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试点区域面积约24.6平方千米,建设用地约16.39平方千米,生态用地约8.21平方千米,试点申报备案建设项目55个,包含建筑与小区、道路与广场、公园与绿地、防洪排涝、水污染治理等项目。截至目前,在8项样板工程中,新城公园、群众体育中心、光明集团保障房、三十八号路、公园路等5项已完工,五十六号路(含二十三、三十五号路)等1项将于2017年3月份完工,万丈坡拆迁安置房(一期)、鹅颈水综合整治工程等2项将于2017年6月完工。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