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以交通治理等为基础做好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 2017-02-26 20:1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李婧)1月9日上午,广东省召开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省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成效,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会议提出,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着力点,紧密围绕交通、水利、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压实责任,注重落实,全力以赴完成新一年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新区领导胡汝林在新区分会场收看收听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从现在开始就要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努力起好步,实现开门红,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抓紧抓实,要全力以赴完成今年项目建设任务。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高速度、大运量、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着力推进市政设施建设,着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和区域发展重大平台建设。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盯目标、坚定信心、苦干实干,迅速抓好传达贯彻。要坚持领导带头推动,狠抓项目建设进度,发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强督察督办,进一步改进作风,敢于担当,攻坚克难 ,从一月份开始就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做好今年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后,新区迅速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邝兵指出,2017年是全市的城市质量提升年,做好交通治理、安全整治等各项工作既是经济发展的要求,更是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方向。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统筹,分门别类,逐一记录,同时要和上级单位做好协调,建立项目协调推动机制,及时解决问题。

“今年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要早抓、早见效。”邝兵表示,截至目前,新区已经开工的项目绝大部分都涉及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相关单位要按照省市的要求,倒排工期,结合去年已经开展的专项行动,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