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全力打响交通大会战 光明新区部署下阶段交通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2-26 20:1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李婧)今年,新区将全力打响交通大会战,为全面部署今年的交通工作,2月8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率队前往光明交通局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并安排下阶段工作。邝兵指出,交通发展是光明新区发展的基础,也是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合理改善交通布局有利于提升整体区位优势,各单位要结合“十三五”规划,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论证,合理布局,抓好落实,确保2017年的交通工作全面上台阶。新区领导徐松明参加会议。

“新区的出租车有多少?道路重新命名的工作进行的如何?”会上,邝兵听取了光明交通局的工作汇报并就需要新区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即做出回答。据介绍,新的一年,光明交通局将紧紧围绕打好交通大会战的工作部署,针对当前新区交通工作面临的七大挑战,秉持“枢纽强化、区位提升、交通塑城、精细管护、民生融合”的理念,努力打造区域交通枢纽、绿色交通新城,构建开放、高效、低碳、安全的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2017年,光明交通局将通过“七强化七提升”,具体抓好打造光明城站综合交通枢纽、加开社区微巴线路、打通断头路等28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光明交通工作新格局。

邝兵对去年交通运输局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是交通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但是仍然存在规划和现状差距过大的问题。各部门要理清思路,各司其职,结合“十三五”规划,长远短期兼顾,倒排时间表,解决共享单车的管理、充电桩及公交场站建设、打通断头路等急需解决的问题。能开工的工程要尽快开工,结合周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全力保障市民的便捷出行。

同时,邝兵强调,各单位要形成工作机制,部门联动,明确人员及具体职责,尽快拿出交通大会战的工作方案。要整合资源,工作具有前瞻性,着眼于整体的区位环境,结合新区重大项目的布局,做好交通配套设施的规划与建设。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协调,统筹谋划,着眼于瓶颈问题,研究解决策略,新区也会全力支持各项工程的施工建设,确保交通工作的有序开展。

徐松明表示,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双重管理体制的优势,增强主人翁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发挥大交通综合统筹规划的能力,主动谋划,努力改善交通现状。要进行精细化治理,实现道路管养全覆盖。同时提升信息化、科技化水平,探索智慧交通、绿色低碳交通新模式,实现交通跨越式发展。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亚京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