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交通协管员协助打扫路面环境 提升光明新区城市品质

发布日期: 2017-02-26 20:14 [绿色光明网]

协管员在打扫路面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李婧)2017年是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同时也是新区“城市品质提升深化年”,而这些,都与市民每天的出行密不可分。为此,今年新区将围绕提升新区区位优势和通行能力,全力打响交通大会战。其中,路面的整洁不仅关系到市民的安全出行,更是与新区的城市品质提升密不可分,为此,从今年2月14日起,交通协管员在维持交通秩序之外,还需清理路面周边环境。

提升交通文明指数 打造干净、有序、绿色光明

在全市2016年交通文明测评中,新区从去年8月至12月,在全市排名逐月提升,从排名全市第十提升到全市第六,得分也首次突破80分,进步指数更是连续六个月排名全市第一,取得交通文明测评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为进一步提升道路环境,增强市民获得感,新区将全力打响交通大会战。在保持既往成绩,同时不断提升交通文明指数的前提下,新区交警在继续下大力气保障路面畅通以外,还要在市民中营造一种文明出行的氛围。为此,特别制定了一项改善市容环境面貌的新举措,即从今年2月14日起,在所有配置了交通协管员的路口,交通协管员在维持交通秩序之外,还担负起清理值守地点100米以内的路面垃圾、灯箱、灯柱等交通设施的小广告的责任,从而协助打造绿色、有序、干净的光明新区。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