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新羌农贸市场对面空地大变样

发布日期: 2017-02-27 10:3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近日,记者来到新羌社区新陂头村康弘路路口,发现新羌农贸市场对面的三角空地已经焕然一新,地面整齐铺设着大理石砖,周边的花坛、座椅板凳、健身器材也已经得到全面翻新,1200平方米的三角休闲带呈现眼前。

据了解,早在2008年,这里已经是一片休闲场地,随着时间的推移,经过近十年,该处的地块和器材已经破乱不堪,健身设施基本处于报废状态,不能再提供健身的功能。加之以前该处地面与路面同高,常常一到下雨天,就会出现积水。除此之外,更有居民在该处养起了家禽,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2016年12月,借城市品质提升的东风,升级改造正式开始,总投资约100万元。

2017年1月中旬,项目正式完工,将原先与路面平齐的地面加高20厘米,铺设大理石砖块,彻底解决积水问题。将原先杂乱的树木移除一批,保留了6棵古树,同时环绕修建花坛,种植12棵行道树和多类花草。新修一批石凳石椅,增设多个分类垃圾桶,保留大量空地,方便居民跳舞、打球、散步等。

下午3时许,三角休闲带里有着20余名居民在休闲纳凉,工作人员介绍:“重修之后,新陂头村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散步,老人小孩来休闲活动都很放心。”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亚京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