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根竹园社区安全小使者学习居家安全知识

发布日期: 2017-02-28 14:5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伟 郭彬彬)2月26日,根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安全小使者培训之居家安全培训”,针对社区内8-12岁儿童进行居家安全知识培训,提升社区流动儿童安全意识,增加居家安全知识,同时了解应对安全紧急状况。

活动主要对儿童进行居家安全知识培训,讲述了什么是“活命三角区”,针对居家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分别讲述家庭火灾,家庭触电,电梯遇困,食物中毒,煤气中毒,烧伤、烫伤,中暑等,讲述引发这些安全状况的原因以及遇到这些安全状况后我们应该采取的正确应对方法,指出一些不当的处理方式,最后是针对安全知识培训对其进行知识问答,考察其对安全知识掌握程度。

本次活动是安全小使者系列培训第一场,主要是进行居家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后期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等,培养社区安全小使者,为进行社区安全教育宣传作准备。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