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坚持"三个原则"稳步推进将石社区调整划分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2-28 22:5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伟 贺强松)2月28日上午,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召开将石调整划分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三个原则,稳步推进调整划分工作。

光明新区规划调整后,为进一步理顺马田办事处将石社区治理体系,将石社区将分设为新庄、将围、石家、石围四个社区。同时要理顺社区与各居民小组、原将石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和各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的关系,做到政企分离,监管到位,努力构建平安和谐社区。

据悉,为稳步推进将石调整划分工作,马田办事处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根据工作内容,成立四个指导组、四个居委会筹备工作组,并列出工作安排时间表,确保在四月底完成筹备工作。在推进调整划分过程中,办事处坚持工作不断秩序不乱等原则。将石社区原工作人员仍留在原工作岗位开展工作,筹备期间社区工作仍由将石社区负责,直至新成立社区具备独立工作条件再移交;坚持筹备换届同步进行原则,筹备与居委会换届工作独立进行,同步推进。为处理好筹备组工作人员与换届后社区党委及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关系,筹备组的工作人员应具有较好的社会基础,并按要求推荐参加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政企分开理顺关系原则。股份合作公司的资产及人员不作改变,原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的监管按社区划分纳入社区监管,原将石股份合作公司的监管由办事处另行研究,确保理顺关系。

在动员部署会上,马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要求,各有关部门、将石社区要统一思想,立足大局,确保稳定。要坚定信心,统筹协调,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社区调整划分工作。要服从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调整划分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