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部署今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 践行“3个忠诚”

发布日期: 2017-02-28 10:1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昨日,玉塘办事处召开2017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新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度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建设担当玉塘提供坚实、有力的纪律保障。

玉塘党工委要求,今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围绕“用担当诠释忠诚,于忠诚中彰显担当”主题,践行“3个忠诚”:一是对党的纪律的忠诚,各级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严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党组织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忠于上级和办事处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对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忠诚,要聚焦民生,抓小抓早,坚决惩治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三是对自身正气的忠诚,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自觉地接受党内、社会、舆论媒体的监督,强化廉政文化学习,改进自身作风。

会上,玉塘纪工委对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1+4”体系,“1”是坚持标本兼治,打造强实的反腐败防控体系;“4”是四个加强:加强党内监督、加强执纪问责、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全力开展城市品质提升专项经费审计,加大对土地整备、城管执法、安全生产、重大工程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着力破解纪律松弛、作风不严不实、担当精神不足、损害基层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等问题,彻底转变“慵懒散软慢”作风,打造担当玉塘。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转变过去的既定思维和作风,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去攻坚克难,落实办事处“五大攻坚战役”和2017年“十大行动”等各项工作部署,加快推动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金台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