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积极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3-01 13:4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2月27日,市食安办考核组赴光明新区进行食品安全工作现场考核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调研督导。新区汇报了2016年食品安全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及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计划安排。

据悉,2016年光明新区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有两责”,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基本落实;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检,食品安全风险基本可控;三是创新监管方式,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高;四是加强专项整治,食品安全环境不断改善;五是加强宣传教育,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不断提高;六是积极推进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快检体系。在各职责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光明新区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未发生行业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下一步,新区将持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狠抓精细监管,保障食品安全。

市考核组对新区食品安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通报了广东省食安办考核的情况和创建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并要求新区在2017年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强食品安全风险交流,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考核组前往普罗米绿色能源(深圳)有限公司、光明大第幼儿园食堂、光明大第幼儿园周边、传麒山华润万家超市、光明综合市场、深圳市伊泽实业有限公司康力食品厂等进行现场检查。

宝安日报 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黄安婕 庞惠仪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