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用“三个1/3”抓网格员队伍建设 管理效率大增

发布日期: 2017-03-02 23: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伟 左建军 贺强松)3月2日,记者从马田办事处了解到,为更好地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切实做好网格基础信息采集及12大类126项隐患事件排查上报,办事处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前哨”作用,对网格员队伍进行整体”回炉“,细划分、再组建,采用“三个1/3”的队伍管理机制,网格管理效率大增。

据了解,“三个1/3”的队伍管理机制,就是按照网格员自身能力特点,将一线网格员细分为突击队伍、机动队伍、全天候队伍三大部分,三个队伍人员各占1/3。突击队伍:择选一批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队员作为目前网格巡查工作的攻坚力量,在面对上级部署的重大攻坚行动任务时,勇于承担、敢于亮剑,起到主力军作用;机动队伍:完成本网格工作之余,配合开展其他网格的走访巡查工作,了解熟悉其他一至两个网格,避免因网格员休假、变动等情况出现巡查空挡,做到“格不空人”,确保网格巡查工作正常开展;全天候队伍:网格员在完成本网格工作的前提下,实行24小时待命机制,时刻保持通讯畅通,遇重特大突发事件随时接受调遣,第一时间前往处置。

“三个1/3”的队伍管理机制的实行,有效克服了常规网格管理短板,最大限度发挥了网格员主观能动性。实施一段时间以来,网格巡查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巡查工作效率明显提升。短短五个月时间,共采集基础信息9万多条,上报隐患事件1万9千多条,隐患事件被“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解决”。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