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组织27对育龄夫妇免费孕前检查获点赞

发布日期: 2017-03-02 14:35 [绿色光明网]

排队体检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麦嘉良 陈璐 文/图)近日,马田办事处公共事业办积极宣传并组织辖区内27对育龄夫妇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体检。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我国一项“优生优育”的惠民政策,免费检测的项目包括孕前优生健康教育、体格检查、风险评估和咨询指导等多项服务,主要目的是查找可能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的风险因素。

据了解,为了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马田公共事业办积极协调医院准备了爱心早餐,抽调了骨干医务人员,并设置了专用的检查窗口,大大缩短了检查的时间。记者在新区人民医院看到,马田公共事业办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参检,提供贴心服务,让每位参检对象都能感受到人口计生工作的温馨服务。这是马田公共事业办扎实开展计生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做好该项工作,连日来,马田公共事业办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已婚育龄家庭,核对成员信息、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及知识,包括免费享受的对象、需要提供的材料、免费服务的办理程序等,确保辖区已婚育龄妇女都能积极地参加检查活动。

“能免费享受到全面、细致的优生健康检查,还有车辆专门负责接送,心里非常开心。”一对正在接受检查的夫妇高兴地说。

据马田公共事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可以将携带地贫基因、患有不宜妊娠的急慢性疾病或心理缺陷、患有先天性疾病或遗传性疾病的夫妇筛查出来,进行风险评估,为育龄夫妇提供针对性的孕前优生健康咨询指导,减少不良生育结局风险。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优生优育是每对育龄夫妇对家庭负责任的行为。她表示,今年是马田办事处成立以来完整运作的第一年,马田公共事业办将紧紧围绕马田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狠抓计生和文体两大方面工作,同时继续加强推进育龄夫妇孕前免费优生健康检查力度,让辖区内的待孕夫妇积极主动加入到孕前免费优生健康检查中,让此项政策惠及到更多的育龄群众。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