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动员部署违法建筑全面排查安全纳管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3-03 21:42 [绿色光明网]

违法建筑全面排查安全纳管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亚京)3月3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违法建筑全面排查安全纳管动员部署会,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新区领导何奕飞、杨永平、胡育青,新区各有关局、办,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以及第三方专业排查检测公司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违法建筑从建设伊始就没有经过严格的规划、设计、建设的严格审核,普遍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光明新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启动违法建筑全面排查安全纳管专项行动,引入专业排查检测公司,对全区违法建筑开展全面的健康“体检”,对症下药,立行立改,提高公共安全水平。据悉,2017年,新区将对全区所有违法建筑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包括房屋质量、消防、燃气、用水、用电、电梯、地质灾害、危险边坡等8个方面,逐栋纪录安全信息,建立安全台账。同时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该完善安全设施的完善设施,该维修加固的维修加固,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且不能整改消除隐患的,予以执法清拆。据悉,新区还将对违建集中居住区域,加强公共设施建设,对满足条件的,引入专业物业服务,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邝兵在会上表示,要充分认识违法建筑全面排查安全纳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统一思想,扎实推进。违法建筑安全隐患问题突出,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质量没有保障,必须下决心管起来,扎实排查整治到位。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工作成效。要建立一把手负责的领导机构,定期召开工作例会;要把握好全面覆盖、全面排查、全面整治的工作要求;要摸清底数,建好违法建筑安全台账;要明确三类人的责任人,按照轻重缓急、分门别类开展安全隐患整治;要张贴安全标识,对有条件的违建集中区域引入专业物业服务,加强公共配套建设,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何奕飞表示,要提高认识、用心尽责,加大宣传、发动群众,立行立改、公开透明,切实把专项行动开展好。

会上,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主要负责同志解读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办事处、社区、第三方专业排查检测公司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亚京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