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圳美农贸市场启动改造工程

发布日期: 2017-03-06 23:0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3月6日上午,记者从新湖办事处圳美社区获悉,圳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目前正在对其内墙进行翻新,不久后还将对其消防管网、档位重塑、下水管道进行统一建设,整个工程将历时4个月,届时圳美农贸市场的卫生环境将会有“质”的飞跃。

据了解,圳美农贸市场是圳美社区重要的公共场所,它承担着为社区居民提供日常食蔬的重要职责,自市场建立之初,买菜的市民便络绎不绝。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内部的地面墙面、下水道沟渠、摊档卡位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有时清洗的积水会堆积在过道中,需要人工的二次清扫,给居民和摊档经营者带来不便。加之,设计建设之初未考虑消防设施,整个周边仅有4个消防栓,覆盖范围大,给消防带来不小的压力。

针对这种情况,3月1日起圳美社区正式开始了圳美农贸市场改造工程,前期工作人员已与市场的所有商户进行了沟通,绝大部分商户支持本次的改造。据介绍,整个改造工程分为消防班、广告班、排风班和装修班,拟用时120天对市场进行全面改造。在消防方面,增设消防管网,如增加150mm主管2条、45mm支管14条,25mm支管25条,架设天花板喷淋及喷头50余个、5个烟雾报警器和多个消防栓。在摊位方面,拟统一规划摊档,利用9厘米木板和雨塑板按照统一规格进行重建,并重做各摊位的招牌。在下水排水方面,拟维修重塑下水排水渠,解决排水问题,同时增设专业抽风机1台和大型风管1条,分管8条。另外,改造工程还包括照明设施、墙体翻新和边边角角的翻新。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的改造基本不会影响居民的正常买菜购物,改造工程将分块施工,拟将市场分为4个大块,逐块完工。同时,大量的施工作业被安排在了晚上,后期可能也需要白天作业,目的就是为了不影响居民正常的采购。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改造工程总投资160万元,是光明新区一项实在的民生工作,我们都要求施工队要重视,各方面的细节要做的完美,让圳美市场有质的飞跃,给居民一个便捷、舒适、干净的买菜环境”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