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拆除9宗乱搭建1000平方米

发布日期: 2017-03-06 23:14 [绿色光明网]

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3月6日上午,新湖办事处组织城管、派出所、圳美社区及城市品质专责小组等部门单位100余人,依法对圳美社区石介头村江翔工业园旁及石介头市场对面乱搭建进行清拆,共拆除9宗乱搭建铁皮棚,面积约1000平方米。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该区域的不断发展,周边一些经营户受利益驱使,违规搭建简易房、临时铁皮棚用于经营,满满当当的建起了快餐店、废品收购站和小卖铺,甚至有些餐厅还在厨房周围饲养起了活禽,不仅严重挤占了园区内的消防通道,给居民的正常出行带来不便,还损害了周边群众的身体健康。这些临时建筑,大多是简单搭建的简易房屋,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此,新湖办事处以“城市品质”提升为契机,于3月6日上午组织城管等职能部门开展公务活动,依法对该地块上的违法乱搭建进行拆除。

据悉,在实施现场拆除前,执法人员曾多次对违规搭建活动板房的经营户逐一进行教育,并派发了《限期清拆告知书》,给予时限要求商家自行拆除,对在规定时间内未整改到位的,执法人员依法予以现场拆除。行动当天,新湖办事处组织各部门及执法人员共拆除私搭乱建的铁皮棚、活动板房9处约1000平方米,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挖掘机2台,平板车1台,货车2台。本次活动有效的净化了市容环境卫生,及时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