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新区"巾帼文明岗" "好家庭""好媳妇"等受表彰

来源:绿色光明网发布时间:2017-03-07 18:07

获奖代表领奖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张鸣鹤)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3月7日上午,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光明新区在红花山公园广场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暨“巾帼服务月”启动仪式,展现新区女性精神风貌,弘扬优秀女性时代精神,激励妇女在岗位上争先创优,建功立业。深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蔡巧玉,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李世清,新区各级妇女组织、获奖代表以及居民代表约2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会上宣布了光明新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好家庭”“好母亲”“好媳妇”的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名单,蔡巧玉、李世清等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蔡巧玉表示,要结合新区的特点开展妇女工作,以妇女、儿童及家庭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妇女工作更加接地气,出成效。要借助“互联网+”做好妇女工作,为妇女打开一扇窗,提供一台望远镜,让市民立足光明,既能看深圳,也能看全国、看世界。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做好妇女维权、婚姻调解等工作,让新区的发展更加和谐、稳定。

“新区过去一年发展很快,广大妇女朋友在各项建设中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李世清对妇女同胞在新区发展过程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同时,他指出,新区各级妇联组织不仅抓好了传统品牌的建设工作,在心理健康、 家庭婚姻等方面的工作也卓有成效,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李世清表示,新区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朋友要持续用力,再立新功,为新区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要在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的同时,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贤内助。今后,新区会继续严格按照妇女工作的要求,积极推动新区妇女工作的落实,在各个层面上为妇女争取更多的活动空间,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编辑:李婧]